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HP乙女】全点魔抗也会被录取

05.

回到猪头酒吧,阿不福思拉着一张脸,把一只灰扑扑的猫头鹰披头盖脸地向邓布利多丢去。邓布利多检查了一下猫头鹰,从它小腿上绑着的布袋里拿出了一封信。

 

“是你的信,阿思翠。”他把信封递给我,“真巧,我们一回来,它就送到了。我就知道你会想来到霍格沃茨的。”

 

阿不福思冷哼了一声,一把小刀顺着桌面滑过来。我按住刀柄,小心地割开信封,抽出信纸之前,先看了看邓布利多的反应。他对我点点头,示意我打开它,自己把它念出来。于是我展开它,努力地辨认着上面的单词。

 

“它的意思是,我可以去这里上学。”我其实不太敢确定,但邓布利多眼角的皱纹加深了,他露出鼓励的笑容,摸了摸我的头顶。“是的。所以我说很巧。你们几乎是同时选择了彼此。”

 

“谁带她去买东西?”阿不福思放下了手中的杯子。他其实在我读信的时候就没有再干活了。我看看他,再看看身边的邓布利多,不动声色地远离了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翻了个白眼。“他可不会带你去伦敦。要不然你就自己去好了。”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轻轻敲了两下桌子,“我会找人来帮忙的。她不可能自己去。对角巷也不安全。”

 

我看看邓布利多,又看看阿不福思。他们说的话我又开始听不懂了,只知道他们要找人带我去买东西,买我入学前需要准备的各种必需品。阿不福思的语速越来越快,昏黄的灯光下,我看着他的唾沫噼里啪啦地飞溅在空中。

 

“格林德沃被你击倒了,他怎么可能还会回到英国?”阿不福思的拳头重重地落在桌子上,桌上的东西全都微微振动起来。“而且我们讨论的也不是这个。”

 

“这和她有关系。我们得把她带到霍格沃茨来,这可能是整个魔法界唯一能够保护她的地方了。”

 

我的脑袋随着他们的发言转来转去。转着转着,我想到了比他们所讨论的问题更严肃的一点。买东西不是要钱吗?我有钱吗?

 

邓布利多和阿不福思的表情越来越凝重。我的眼睛转了转,决定还是先不提这茬,听他们说完再考虑。邓布利多终于把声音提高:“格林德沃没有被我打败!一切都结束了!年轻时候犯的错误已经过去了!现在的问题是——”

 

他突然看向我,紧绷着的肩膀也逐渐放下来。阿不福思抱起双臂,大声咳嗽了两声。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转过身子直面我。

 

“阿思翠,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我们会给你出。信的后面列出了你需要买的东西,到时候你一个一个买就可以。阿不福思如果不能陪你的话,我会再请别人来带你去伦敦。伦敦比霍格莫德大很多,人也非常多,你一定要小心,不要走丢,要小心陌生人,小心看上去和我们不太一样的人。”

 

“我知道。”我点点头,开始看自己的指纹。阿不福思又咳嗽了两声。邓布利多似乎不太情愿,但他还是从口袋里翻出了一张纸,推到我的面前。

 

“阿思翠,小心……身上有这个标志的人。”

 

我抬起眼,看了看纸上的图案。三角,圆圈,一个中轴线。“不管这个图案出现在哪里,衣服上,首饰上,还是他们的身上,一定要远离。”

 

“好的。”我答应下来。邓布利多点点头,收起那张纸。“阿不福思,我们今天吃什么?”

 

“吃屁。”阿不福思冷冷地说。

 

吃完晚饭,邓布利多带上帽子,钻进了壁炉里。随着火焰的升高,邓布利多的身影也瞬间消失了。阿不福思看着我一脸茫然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即将有所缓和,结果他立刻冷下脸,对我说,“你难道吃完饭就什么都不管了吗?我是你的仆人吗?”

 

“你的意思是,”我指了指我自己,“我要做你的仆人吗?”

 

最后我还是去洗了盘子。阿不福思倒也没有闲着,拿着一块抹布不停地擦擦这里,又擦擦那里。我冲掉盘子上的泡沫,准备在抹布上擦擦手。走到吧台后面那块镜子前,一个比我高了很多的身影一闪而过。

 

我被吓了一跳。“那是什么!”

 

“没什么。”阿不福思立刻拉住我的胳膊,“回去睡觉。睡前必须刷牙。”

 

“可是……”

 

“没有可是。回去睡觉。那是鬼魂,这里总是闹鬼,巫师家里都有鬼。”

 

说完,他连推带拉地把我拽上楼梯,关进了房间。

 

第二天,纽特钻进了我的卧室。

 

“嗨……”进到房间里的他总有些羞涩,哪怕我已经换好衣服。有时候,我会觉得纽特好像比我大不了多少。“我陪你去对角巷买东西,可以吗?邓布利多他今天有很多工作。”

 

“当然可以。”我向他伸出手,“要握手吗?”

 

“哦……哦。”他攥住了我的手,上下轻轻摇晃。我喜欢他的手掌,很结实,但是也很柔软,有一些茧子。“你不讨厌我吧……”

 

我摇了摇头。纽特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我们一前一后地走下楼,阿不福思正在擦壁炉。我想起邓布利多昨天正是从这个壁炉里消失的,猜测今天我们也要通过这种方式离开猪头酒吧。然而,笔录中间的炭火还在熊熊燃烧,我的脸还能感受到它的热浪。

 

“别怕。”纽特对我笑笑,“撒了飞路粉就不烫了。”

 

“勇敢地站进去。先撒一把这个,就是飞路粉。”阿不福思很大声、一字一顿地说,“然后,清楚地说出你的目的地,对——角——巷。可别说错了,不然,你可能上半身在巴黎,下半身在南极。”

 

什么!我惊恐地看向纽特。纽特赶紧攥住我的手,“不是的……那是幻影移形才会出现的副作用。说错了名字你最多会传送到错误的地方,也不会太远,我会找到你的。”

 

看我惊慌的样子,阿不福思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去吧。反正阿不思用了那么多次也没死。”

 

好吧,这家伙不过是在开玩笑。我撇撇嘴,抓起一把飞路粉,站进壁炉里。

 

“是,对——角——巷。”纽特再次提醒我,“别说错了。”

 

“好的。”我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对——角——xian咳咳咳咳咳……”

 

我被飞路粉给呛到了。一阵天旋地转,我一边咳嗽一边滚出了壁炉,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仓库一样的地方。大大小小的盒子从地板一直堆到天花板上,摇摇欲坠。

 

这里是对角巷吗?我不会说错了名字,到了别的地方吧!我赶紧低下头,好在上半身和下半身都还在一个地方。

 

纽特呢?

 

我想,我最后还是出状况了。

 

“喂!”在一大堆盒子的后面,有一个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小男生的叫声。“你是魔杖精灵吗?”

 

“我不是!”我回答他,“我是人。”

 

对面沉默了两秒,又问,“那你是小偷吗?如果你是我要告诉我爸爸!”

 

“我不是。”我当然不是啊。

 

“小偷都说自己不是。爸爸!!!”

 

突然爆发出来的尖叫差点震塌这堆盒子。我吓了一大跳,刚要转身逃跑,就被另一堆东西绊倒,侧身摔在了地上,肩膀和胳膊都疼得要命。脚步声逐渐传来,我挣扎着支起身子,一双大手把我扶了起来,拍了拍我的衣服。“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大呀,加里克。说不定是你的同学呢。”

 

“我的同学?”

 

我睁开眼睛,一张脸几乎要贴到我的眼睛上。我又后退了一步,被那双手重新扶住了。一双银白色的眼睛躲在金丝眼镜的背后,对我友好地眨了两下。“偶尔嘛……也会有说不清楚对角巷的小朋友被送到这里来。别担心,既然来了,就在奥利凡德的魔杖店里逛逛吧!”

 

那个小男孩笑嘻嘻地摸了摸我前额的头发。“我是加里克·奥利凡德,这间店的儿子。”

 

“是这间店的主人的儿子。”那个大人耐心地纠正,“我是这家店的主人,你就叫我奥利凡德先生就好。”

 

“我叫阿斯特丽德。”我向他伸出手。他立刻也伸出手,回握住我。“你好,阿斯特丽德,你的家人是不是会叫你阿思翠?”

 

“你怎么知道?”我感到非常惊喜。

 

“因为我是一个魔杖制作人,为了制作强大的魔杖,我必须要聪明、敏锐,善于观察,这样才能把好的魔杖与合适的主人相匹配。所以我既要了解魔杖,也要了解你,某根魔杖未来的主人。然后为你选择合适的魔杖。”

 

“不是人选择魔杖,是魔杖选择人!”加里克突然大声地说。

 

“是啊,是啊……”奥利凡德先生随意地点了点头,“阿斯特丽德,让魔杖选择你也可以。总之,我们先从仓库里出来吧。”

 

他领着我和他的儿子,从堆满东西的黑暗角落里走了出来。

tbc。



一些本章说:

因为原著里的奥利凡德具体多大不清楚,所以干脆把他设定成和女主同辈,比汤哥还小,这样伏地魔绑他之后的剧情会非常有的写,很好玩的。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