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承太郎乙女】大和抚子毁灭计划

28.

我做了一个令人身心俱疲的梦。

梦里的我浑身赤裸,在百货公司的展示柜里冲澡。周围都在看,我感到很羞耻,但这似乎又是不得不做的事。周围的人因我而驻足。我想把他们赶走,可是我被锁在柜子里,是个没有资格命令别人的商品。

这种梦,不同的人会代表不同的暗示。有些人是压力大想要摆脱束缚,有些人则是想要展示美丽吸引别人。我不知道我是个什么状况,只是觉得不适。

橱柜的门被拉开了,承太郎连帽子都戴好了。

"…….早。"我把左眼睁开一条细缝。

"七点二十。"他说,"卫生间里有一次性牙具,快点。"啊.……还要上学啊。"嗯……谢谢。"

心里沉甸甸的,也许是因为新环境不太适应。我慢慢爬起来,摸摸索索地穿上内衣和裙子。

洗漱完毕,承太郎丢给我一个超市里随处可见的饭团。我没什么胃口,想把它塞进书包里,然而自己并没有书包,于是懒洋洋地拆开了包装,象征性地吃了两口。

"…….你脸色不太好。"承太郎评价道。

"可能吧。"我莫名其妙地回了这么一句。"去叫花京院?"

"他目前上不了学吧。"走到门口,承太郎突然停住了。

院子的另一边,乔斯达先生声如洪钟∶"荷莉!荷莉!别再开这种玩笑了我真有急事啊!"

承太郎的眉头皱了起来。"我去找找她,你先走。"

我顿时感到不对劲。

"我……我也帮忙吧。"

承太郎没有拒绝。我们冲回房子里,阿布德尔在厨房找到了昏迷的荷莉阿姨。

有些人出现不了成型的替身,最后会衰弱而死,荷莉阿姨就是这种情况。

乔斯达家的替身来源于血统的羁绊和DIO的诅咒,要想荷莉阿姨活下去,就得杀死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乔斯达家的宿敌。

乔斯达先生使用了念写,通过照片去追查DI0的下落。我把吃剩的大半个饭团放下,给荷莉阿姨拧了一把湿毛巾。荷莉阿姨在发烧,这种状况一开始看起来并不严重,和流感差不多,但是抗病毒广谱药救不了她。

空条宅内忙作一团,我一直处于状况之外,只能烧点热水,给荷莉阿姨换换毛巾。

我明白那种沉甸甸的感觉出自哪里了。我怀疑我的替身一开始就知道这一切了。袍常常脱离我,比我了解更多,比我更快。

我叹了口气,被承太郎注意到了。

他突然说∶"把你的替身叫出来。"

我愣住。

"祂……不太听我指挥。"

承太郎的拳头攥紧了。

"你没法控制祂?你见过祂吗?"

"我见过!"我赶紧说,"祂成型了,是个人形。……别担心,我没事的。"

承太郎丝毫没有轻松的样子。"我看你脸色不太好……"

"那可能是因为我在特殊时期。"我说。

他欲言又止地望着我,但最后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只是叹了口气。"真是够了。"

花京院也出来了。荷莉阿姨的情况很不乐观,事情需要尽早解决。

"我们打算去埃及,杀死DIO。"乔斯达先生对我说,"这段期间你妈妈要是没回来,就住在这里吧。"

我看看昏迷的荷莉阿姨。

在这里,我能做什么?我不是医生,不是护理师,不是管家,我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女学生,连自己的替身都管不动的替身使者。我留下?

"不,乔斯达先生,我也要去。"我说。我没法不去。

乔斯达先生愣了一下。他用年长者的姿态劝我冷静,让我好好待在日本等母亲回家。

"我不能这么做,乔斯达先生。我想让荷莉阿姨活下去,我不能只想想。"

"我也有替身,我也有战斗能力。除了这个,别的忙我一概帮不上。我也想尽我所能。"

"不瞒你说……我父亲去世了,在埃及。我在想……既然我是替身使者,那我父亲的死,会不会和他有关系……总之,我也想去看看。"

"让我跟你们一起吧。"

"不可能。"乔斯达先生还没发话,承太郎就已经出口拒绝了。

我叹了口气。从醒来开始,我就忍不住想要叹气。

"你以为我在日本就会安全吗?花京院不是照样来杀你了吗?"

承太郎沉默了。

"他们没有杀你的理由,你与这一切无关?"

"可是…..我最不想说的话还是被说了出来,"可是……要是你回不来了,我怎么办?"

乔斯达先生张大了嘴。

"我喜欢你,承太郎。"每一个词说出来的时候,我都感到窒息。"我非去不可。"

tbc。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