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弗雷德乙女】这学我是上不下去了!(25)

25.

       “哈利!罗恩!你们去哪儿了!”

  我第二天早上才看到哈利和罗恩,无精打采,蔫头巴脑。弗雷德招呼我过去,投喂了我一大块带坚果的酥皮派,说:“他们俩太牛了,你知道吗,他们不是没赶上火车吗,然后他们把我爸的飞天汽车偷出来开到学校了!”

  “牛啊。”我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真的是迫不得已,真的是迫不得已。”罗恩苦着一张脸,“一点都不好玩。还要被关禁闭。”

  “禁闭很快也过去了。”我投出一些没有营养的安慰,开始嚼手里的酥皮派。

  一只猫头鹰冲进了长桌的盘子里。我吓了一跳,赶紧检查它有没有受伤,很明显没有,因为它立刻跳了起来,丢下一封红色的信,拍拍翅膀飞走了。我好奇地看着这封信,罗恩和纳威却屏住了呼吸。

  “这是一封吼叫信……”

  我马上明白吼叫信是什么了,和纳威一起倒吸了一口凉气。罗恩颤抖着拆开了它。里面传来韦斯莱夫人的怒吼。

  我立刻捡起弗雷德盘子里的第二块酥皮派溜回斯莱特林长桌。马尔福露着他的门牙乐呢。够傻的。不知道他换牙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傻乐。

  看他们有惊无险地到了学校,我也逐渐把生活重心放在了自己和斯莱特林学院上。磨蹭了几天,我单独去了斯内普的办公室,把他额外留的两篇论文交给了他。他看了我一眼,从我手里把它们慢慢抽了出去,然后搁在了桌子上。我郑重地向他告别,然后,飞奔去食堂。我饿坏了。虽然赌气说绝不按卢娜的建议用心吃饭,但是看来不这样不行。

  我三口两口吃掉一个果酱三明治,喝掉一大杯热牛奶,身上有了力气,扛起书去上课。麦格教授让我们把猫头鹰变成高脚杯。我随手变出一个超市里一英镑一对的普通的红酒杯,麦格教授检查了一下,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分。罗恩的状态不太好,他只变出了高脚,上面的杯身还是他的老鼠,发出“吱吱”叫的声音。罗恩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麦格教授,说:“教授,我的魔杖折断了。”

  麦格教授没说什么。我建议罗恩跟家里人写信说明情况,因为这样的魔杖用上去也很危险。它看上去就很危险,罗恩掏出它的时候,前端都还在甩来甩去。罗恩摇摇头:“不行,妈妈只会训我,因为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必须自己承担。”

  “那该怎么办呢?”

  “考个好成绩,换个新魔杖。”罗恩说,“没有好成绩就没有奖励。”

  “可是你这样的魔杖怎么有好成绩呢?”

  罗恩幽怨地看着我:“你不要再说了……”

  我举起手:“好好好我不说了。”

  罗恩继续黯然神伤。我想了想,“要不试试恢复如初?”

  “不,还是不要乱动魔杖了。”

  “那好吧。”

  路上,他们突然被一个一年级新生拦住了,想给哈利拍照片。我告诉他们我先走一步,没走两步就遇到了马尔福。我假装没看见,但是克拉布和高尔一左一右把我拦在了走廊里。我往左他们就往右,我往右他们就往左。

  “有什么事吗?”我抬起眼睛看向马尔福。

  他不回答。我一想绕开,他们却又拦住我。

  “让开。”

  马尔福铁了心不跟我说话,却又要不让我过去。他的眼睛远远地看着哈利:“波特!你在给人发签名照啊?喂!各位!来排队啊!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要给人发签名照啊!”

  “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马尔福?少来烦人了,让开!”

  我伸手去推克拉布和高尔,结果被他们弹了回来。两个死胖子。我愤怒地看着马尔福,打算擒贼先擒王。

  “让开,马尔福。”哈利也生气了,“根本没有这码事!”

  但是人已经被他这几嗓子喊过来了。还有那个洛哈特,一边傻笑着一边问:“谁?谁要签名照?”

  我看到他的脸就犯恶心,但这边马尔福拦住我的去路,这边洛哈特认出了我,抓鸡一样的要来抓我:“我认得你!在我的签售会上过于激动的粉丝!虽然你引起了骚乱,但是我完全能理解你,我不介意这件事。”

  我硬着头皮说:“我很抱歉造成了那样的情况。”

  “不必在意,现在我可以给你补偿。你来给我们拍个合影好吗?我会给你签名的。”

  救我!不管是谁!什么上帝啊佛祖啊哪怕克苏鲁啊都可以!我不想拍照!

  我被迫被大明星揽在怀里,又被迫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尴尬,但是不能发作。我把这一切的委屈都推到马尔福的头上。他还要签名,还要和我握手。我受不了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你,马尔福,你给我等着。

  我拎着那张照片,脚步虚浮地走着。韦斯莱双胞胎陀螺一样地跑出来,把我撞得在路中间滚了一圈。费尔奇骂骂咧咧地跟出来,“这群讨厌鬼!!!你,”他注意到了似乎全身都比周围暗淡了的我,“赶紧给我滚开。”

  我扶着墙边,干呕起来。

  “嘿,cobra。”左肩有人拍了拍我。乔治和弗雷德不知道从哪边冒了出来,“怎么每次在这条走廊见到你都是一副要化成灰烬的样子。这是你的厄运走廊吗?”

  我死死扒住弗雷德的衣领,咬牙切齿,眼里爆出血丝:“我!被!洛哈特!给!抱了!洛哈特!他居然!碰我肩膀!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我整个人都脏了!”说完,我继续扶墙角狂呕。

  “啊这……你厌男?”乔治赶紧蹭蹭他自己的手。

  “不是……我厌他。”我擦擦嘴角不存在的呕吐物,再次扯住弗雷德的衣襟,“你根本不明白我为什么讨厌他……总是就是很恶心……他不经任何人的允许,毫无边界感的把我,一下子,搂过来,又搂过去!就是很奇怪啊很奇怪啊!我接受不了这个啊!”

  “那,那你能接受什么呢?”

  “我不知道。可能得被人这么对待了之后才知道。你们拍我啊或者挽着我啊都觉得没那么难受的……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是这个反应。”

  “没关系。”弗雷德拍拍我的头,“我们也不怎么喜欢他。”

  我打算把这件不愉快的事忘掉。“你们的费力拔烟火怎么样了?”

  弗雷德打了一个响指。“安然无虞。”

  “我们可不仅仅是拿来玩的。”乔治说。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做出一个来。”弗雷德拍了一下手,“让我们看看这玩意儿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

  “加油。”我给他们竖了一个大拇指。

  “当然,第一个见识到它的,一定是你。”弗雷德揽了一下我的肩膀,又迅速放开,“抱歉……”

  “没关系。”我摇摇头,“你们的话我不讨厌。嗯,应该是由关系的亲密度决定的,你们可以,安妮和罗尔夫可以,哈利罗恩赫敏可以,斯内普教授……他要是真会这么做,也可以。麦格教授的抱抱大欢迎!”

  “你居然——”

  “最喜欢——”

  “麦格教授啊,怎么了?”

  “她好严格唉,而且一点都不偏心——”

  “所以我喜欢她啊。”我说,“而且麦格教授不是挺喜欢你们的吗?”

  “喜欢我们还给我们留成吨的作业!”

  “所以她公平啊。”

  “斯内普教授会给你们留一大堆作业吗?”

  我想了想,“他会给斯莱特林留更多的作业。”

  “……”弗雷德说,“好兄弟,你们够惨。”

  “意味着斯莱特林会有更多分数,弗雷德。”我拍拍他肩膀,“你们才更惨。”

  “你们是苦中作乐惯了自己安慰自己吧。”

  “真可怜。”乔治也撇嘴,“已经被斯内普教授折磨的精神扭曲了。”

  我笑了。“但是我的魔药课成绩真的很好。”

  弗雷德的眼里突然闪出了诡异的光。我听到了他的心声:[有戏!]

  我警觉起来,往后退了一步:“什么有戏?”

  双胞胎们坏笑着堵住我的退路。我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帮忙拆烟火的又有一个!]

  “我才不干呢啊啊啊啊啊!!放我下来!!”

  他们一左一右把我架了起来,四条长腿飞快倒腾,还有一双我的小短腿在空中无力地挣扎。

  “不答应就把你带到格兰芬多塔楼去!”

  “不是我不想我不能答应啊我怕火唉!!”

  我好话赖话都说尽了,眼看已经爬到五楼了,我干脆眼一闭脖子一伸,做被戮状。

  “要杀要剐随便你们吧。”

  “什么啊,我们看上去是那么残忍的人吗?”弗雷德用肩膀把我歪掉的头顶起来:“端正一点,不然我们不好绑。”

  “你看!你看!你这是赤裸裸的绑架啊!”

  差点没头的尼克从楼上飞了下来,看着这奇怪的三个人,叹了口气:“你们这帮年轻人啊……”

  “什么年轻人啊!我被绑架了!尼古拉斯先生!你睁大眼睛看看我被绑架了!”

  格兰芬多守门的胖夫人已经进入我的视野范围内了。我再次闭上眼睛,假装看不见,看不见就没有被韦斯莱家的双胞胎绑架。

tbc。

我其实真的非常讨厌洛哈特。他让我觉得恐怖。

评论(1)
热度(23)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