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弗雷德乙女】这学我是上不下去了!

24.

       我紧赶慢赶,总算在倒数第二天的半夜哭着把作业写完了。写完作业已经是三点多了,我上楼下给自己冲了一杯奶粉,端着牛奶准备上楼的时候,看到窗口闪了几下诡异的光。我忍不住凑过去查看了一下,那光突然响了一声:“晚上好,现在是凌晨三点零六分,您应该进入睡眠……”

  我吓得魂飞魄散,一杯牛奶砸在脚面上,一边大叫“我可是巫师少搞这些鬼把戏”,一边狂奔去开灯,客厅灯一亮,我傻眼了:是隔壁房客的智能管家斯坦。

  我捡起杯子,把牛奶拖干净,抓起那个什么什么智障管家,在凌晨三点二十一分,敲响了他们的门。

  外婆也被我折腾醒了,我们大骂一分钟斯塔克工业,继续睡了。好在这只是倒数第二天,我还有一个晚上养精蓄锐,登上去往霍格沃茨的列车。

  外婆坚持送我到车站,看着小孩们一路冲进墙里,惊讶地合不拢嘴。我笑:“一会儿我就这么进去了。”然后,我亲了亲她的脸颊,“今年圣诞节我一定回家!”推起我的小车,冲进了车站。赫敏在车站徘徊。“罗恩和哈利还没来呢。”她担忧地说,“还有半个小时了。”

  “放心吧,他们家手段多,还能靠飞路粉来的吧……”我安慰了她两句。安妮和罗尔夫来了,两个人都晒得黑黑的,我们一起登上了列车。罗尔夫壮了不少。

  我们兴致勃勃地交换着彼此的暑假。我谈起和韦斯莱们一起逛对角巷的事,大家都哈哈大笑,同时对韦斯莱先生的战斗力表示敬佩。罗尔夫出去买零食的时候,安妮悄悄把我拉过来:“虽然这句话可能会让你生气,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和马尔福产生更多的矛盾了。我听说他们家正在处理黑魔法相关的东西,以他那个性格,要是拿出来什么对付你……”

  “我懂你的意思。我不生气,我以后躲着他点,尽量不和他接触了。”我拍拍安妮的手。

  走廊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赫敏跑了过来,拉开车厢,气喘吁吁:“雪莉——你看到哈利和罗恩了吗?”

  “没有。”我说,“怎么了?”

  “我到处都找遍了——他们好像不在火车上。”赫敏焦急地说。

  我和安妮互相看了看。安妮心想:[去年丢蟾蜍,今年直接丢人了?]

  [他们不会真的没上火车吧?再加上哈利家附近的那个静音咒,真担心他们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如果到了礼堂,他们还没出现,就告诉教授。”我也只能想出这个办法了。赫敏点点头,刚要走,看到甩着手上的水珠出来的罗尔夫,又不信邪地抓住他问了一遍。

  “我觉得就是没上来车。”我跟安妮说,“这可怎么办呢。”

  “给学校写信让人来接吧。”安妮想了想,回答道,“总之是不可能就这么算了的。学肯定要上啊。”

  虽然知道两个人应该不会有事,我心里还是惴惴不安,吃也吃不香了。安妮和罗尔夫邀请我下了一局巫师棋,结果输了,我得给他们买饮料。去买饮料的时候,一个银白色长发,眼神飘忽的女孩迎面向我走来,用像唱歌又像梦话的声音对我说:“小姐,你身上被晦气云缠绕着呢。”

  “晦气云?”我不知道她指什么。她并不看我,而是看向我的头顶,伸出小手挥了挥,“不是很多,更像是别人飘给你的。你在担心什么呢?”

  我只听懂最后一句。“我的朋友好像没有上车,我有点担心他们。”

  “不必担忧,命运中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价格。”她面露微笑。我不知道这之间有什么联系。

  “也请不要对我用摄神取念,哈德森小姐。”她避开了我的目光,向我伸出手,“我是卢娜洛夫古德。”

  被她发现,我有点脸上发烫,赶紧回握,“你好,洛夫古德小姐。你的名字很好听。你本人也很像月亮。”

  “谢谢你的夸赞。相信我,一切都会变好的,只要你坚持吃好三顿饭。看到我的耳环了吗?这是飞艇李,可以增强魔力的。你想要吗?”

  我说:“我没有耳洞。”

  “我可以做个手链给你。”

  “等等。”我突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怎么知道我是哈德森?”

  卢娜看上去半梦半醒,她微笑着,指了指我胸前的牌子。

  哦,对,校袍上绣了名字。我是笨蛋。

  售货女巫推着小车来了,我买了三杯苹果茶。卢娜买了一份甘草糖。“你要不要吃?”

  “不了,谢谢,我要回我的车厢了。”

  “一定要吃好一日三餐,切记!”

  我点头哈腰,一边认可她的说法,一边决定阳奉阴违,想吃啥吃啥,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回到车厢里,我问罗尔夫:“你知道晦气云是什么吗?”

  “什么啊,哪有这种东西。”

  他还在心里说我幼稚。我偷偷地在桌子底下踩他的脚。

  “很小的时候,我们一磕磕碰碰,奶奶就会给我伤口吹气,说,把晦气云吹走,下次不跌跤。”安妮在给弟弟挽尊,把晦气云给我解释了一下。我说,“那你们都不信了吗?晦气云?”

  “都多大了,还会相信晦气云吗?”

  “就像真正长大的人不相信圣诞老人?”

  罗尔夫立刻纠正我:“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

  哈?就这水平,居然还笑我幼稚。我们就圣诞老人到底存不存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看安妮,她冷漠地看着我们两个,脑内浮现出“幼稚死了”。

  幼稚鬼的目标变成了安妮。在我和罗尔夫夹攻之下,她不得不既承认了晦气云,又承认了圣诞老人。

  就这样,霍格沃茨又要到了。升学之后,大家就要坐马车去学校了。一架架马车正在等待着我们。驾车的生物看上去有点可怕,像马的骸骨。

  “驾车的是什么?”我忍不住问罗尔夫。罗尔夫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你看见了什么?”

  “黑色的,有点像马,有点吓人,有点像骷髅,有翅膀。”我艰难地描述这些生物。罗尔夫离我远了点:“你为什么能看见夜骐?这是只有面对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的东西。”

  “唉?可是……我不知道。我也没见过死人……”我也迷茫了。

  “可能你小时候见过,但是长大了忘了?”

  “我不清楚。”我迷茫地看着夜骐迈开脚步,拉动马车。“罗尔夫,你也看不到吗?”

  “当然看不到啊。”罗尔夫说。

  “那你怎么知道的?”

  “我爷爷看得到啊!”

  “哦对哦。”

  坐在礼堂里,我才发现自己饿得厉害,也才第一次理解等待分院是那么的难熬。在一年级新生里,我认出了罗恩的妹妹金妮,还有火车上遇见的卢娜。金妮毫无悬念,被分进格兰芬多;卢娜则分得久了些,最后进了拉文克劳。

  我看向格兰芬多长桌,哈利和罗恩还没有来。赫敏的眉头紧锁,看到我,勉强笑了一下。希望他们都没事。

  回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马尔福拦住了我。“我不止一次看见你和韦斯莱家的人混在一起了——”

  “我们是朋友。”我抢在他说话前回答说。

  [……果然泥巴种就是这么没有眼力价!]

  “还有,最好少用泥巴种这个词。”我抽出魔杖,指着他的鼻子,“我这几天情绪很不稳定,别逼我揍你。”

  克拉布和高尔立刻走上前一步,摆出要和我打架的姿态。我冷哼一声,收起魔杖,离开之前突然转头,对马尔福阴邪地笑了:“我和韦斯莱家的人玩得好,你再惹我,小心我叫他们揍你。”

  马尔福呆住,很快暴怒起来:“你说什么!就凭你这个卑贱的泥巴种——”

  “你每天都瞧不起这个也瞧不起那个,但是你爸爸被韦斯莱先生痛揍了一顿吧。”我迅速溜回女生寝室,留下他无能狂怒。

  “我——我会告诉我爸爸!”

  安妮在寝室里忍不住责备我:“不是跟你说不要老和马尔福起矛盾吗?”听了我对马尔福说的话之后,安妮更觉得无力了:“如果不能真的让韦斯莱家的人站在你这边的话,就不要说这种话。这真的很有风险。”

  “我知道。”我拍拍安妮的后背,“我又不会真的和马尔福打架。”

  “如果你将来要做研究或者留校任教,马尔福的爸爸也可能会给你穿小鞋的……”

  安妮这样真情实感地担心我,让我有点愧疚,安慰了她一通,向她保证不会再主动招惹马尔福,被马尔福招惹也能忍就忍。

  这学期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tbc。

我还是沿用了电影里卢娜的形象,这篇文就是电影原著设定轮换着来,选我喜欢的综合起来。

评论(1)
热度(20)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