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弗雷德乙女】这学我是上不下去了!(23)

23.

      “我们接到了哈利,他被他的姨夫关起来了,可惨了,不过好在我们平安离开了。他收到了你的礼物,对你表示感谢,他很喜欢,虽然那些歌曲他听不懂。顺带一说我的生日在三月一日。”

  听不懂没关系,因为爱情的基础不是理解。我乐呵呵地翻到第二页,是哈利写的,也祝我生日快乐,不知道我喜欢什么礼物,明年再送给我。包裹里装着的是一些零食,罗恩说,他看住了他的两个哥哥,绝对是正常的糖果。祝我生日快乐。

  我挑出一颗榛子巧克力糖吃了。味道很不错。

  屈辱啊,屈辱啊,离开学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得不停地写作业了。麦格教授我恨你,你再也不是天下第一最最好的教授了。我看着还剩下小半本,让小孩多看一眼就会眼冒金星的变形课作业,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

  一只猫头鹰撞在我的窗户上,把我吓了一跳。我接过信,来自霍格沃茨。我想起我在心里对麦格教授的那些不尊重的话,赶紧在胸前画了几个十字,麦格教授大人有大量不要和我这种小孩子计较我很厌学也很懒惰请你原谅我吧,然后再打开信封。是对二年级学生的返校通知。

  “外婆!”我叫她,“我可能又要去买东西了!”

  外婆和我一起看这份她看不懂的教材清单,看了一会儿,她指了一列:“怎么这个洛哈特的书,要买这么多?”

  我一个一个数下去。“一,二,三,四,五,六,居然要买七本?我那天和赫敏去看了,他的书又重又昂贵。”

  外婆问我用不用她陪。我想了想,还是算了,我打算把书分批次买回来,不着急。这套书单里真正有用的,可能只有标准咒语二级。

  我不相信这些东西真的能当课本。我当时是以看虚构作品的眼光看它们的。难不成霍格沃茨要开创意写作课?

  本来上学期剩下的钱足够我买一本《标准咒语二级》了。我只能又拿钱去古灵阁兑成加隆,走到丽痕书店,再买走一本课本加七本看着就觉得不适合当教材的书。从古灵阁出来,我碰到了赫敏和她的家人们。

  “嗨,赫敏。”我跟她打招呼,“在等哈利和罗恩吗?”

  “是的。”赫敏说,“你的东西买好了吗?”

  “我刚把钱换完,然后再去书店。”

  “雪莉,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是的阿姨,我外婆的腰受过伤,不太方便外出。”

  赫敏和哈利罗恩约好了在这里见面。我陪她等了一会儿,哈利被海格陪同着从古灵阁旁边的一个长阶梯上下来了。我们跟他打招呼。

  “我在等罗恩他们。”哈利说。海格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韦斯莱们,我向韦斯莱先生介绍了自己,赫敏也介绍了她的父母。

  韦斯莱先生对麻瓜生活十分感兴趣,很快便和赫敏的父母攀谈起来。弗雷德捶了一下我的肩膀,在我不明就里的眼神中,动了动嘴,比划出“我等着你”的口型,跑去找他们的小伙伴去了。金妮羞涩地向我打招呼,要跟妈妈去买袍子和魔杖。我们一会儿要在丽痕书店碰面。

  “不准去翻倒巷!”韦斯莱太太生气地对双胞胎吼道,弗雷德笑嘻嘻的,答应的倒是痛快。我问:“翻倒巷是什么?”

  反正我是一个人来的,正好在人堆里乱窜,揪住双胞胎不放了。乔治跟我解释:“不是什么好地方,据说是卖各种黑魔法产品的,也有很多坏人,所以不让我们去。”

  “哪有那么吓人。”弗雷德反驳,“而且俗话说,存在即合理,既然翻倒巷存在,就是让人去逛的嘛。”

  我觉得弗雷德说的在理,双手一插兜,已经做好了反叛的决定:“现在看看去?”

  “我妈知道了会扒了我们的皮!”双胞胎立刻拒绝。李乔丹看看我,“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也没那么有意思。我去过一次的。”

  “在巷口看了一眼算什么去过啊。”

  “弗雷德!”

  我迈开腿向那条不让我们踏足的地方走去。弗雷德和乔治赶紧拉住我:“你干什么去!”

  “我去看看,看完回来给你们讲讲。”

  “可不用,要是我妈知道和我们一起走的小姑娘独自去了翻倒巷我们谁也没拦着,会扒了我们的皮!”

  “你们的妈妈是皮匠吗?”我只是单纯地问一句,没有恶意。

  “……不是。总之,还是老老实实跟着我们吧。”

  我依依不舍地看着翻倒巷的方向。“其实也可以这样,我跑过去了,然后你们来找我,这样我们都能逛翻倒巷了。”

  “能不能别惦记翻倒巷了,我们妈妈真的很严格的。”弗雷德向我双手合十,“你不是还有书没买吗?”

  我只得暂时放下翻倒巷,然后跟他们来到了一个我从未去过的,蹦跳嬉闹魔法笑话商店?

  我在一群魔法恶作剧道具里显得格格不入。他们正在大批量购买费力拔烟火,我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你们不会要用烟火对着人发射吧?”

  弗雷德看看我,“谢谢你,这是个好主意。”

  “不会的。”乔治说,“不会有人受伤的。”

  我一脸复杂地看着那一大箱烟火,看上去足够点燃一个格兰芬多塔楼。“这种东西拿进霍格沃茨真的没问题吗?”

  “你好啰嗦。”弗雷德说,“怎么,暑假过去,变成乖宝宝了?”

  “因为我从小接受了很多防火教育。”我诚恳地说。

  “这些东西都没什么杀伤力的,不用担心,真正危险的都在翻倒巷呢。”

  你们老提翻倒巷做什么!

  弗雷德对我说:“别这么紧张嘛,我们都有分寸的,你应该知道的嘛,伸手。”我迷茫地伸手,手上被放了一大箱烟火,差点没把我压倒。

  “现在我们是共犯了。”弗雷德严肃地说,“举报就是连坐。”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翻倒巷?”

  “因为你妈妈不会打肿你的屁股,学校里你可是挺怕斯内普的吧。”

  好嘛,他是把我的人际关系摸明白了。我把自己变成一只沉默的,韦斯莱家的搬运工。扛着他们的烟花走到丽痕书店,我才想起来,我还得给自己拿书啊!

  “没关系,我帮你拿。”罗恩看到我被两个哥哥欺负的不成人样,赶紧对我说。

  “不用不用。”我的脸都被箱子埋住了,却还想自己来。乔治给我扶了一下:“小心别弄撒了。”

  无语!我还以为你要接过来!丽痕书店里人山人海,大家挤来挤去,我拿着那一大箱东西躲来躲去,虽然躲开了人,却没解决自己脚下的问题,左脚绊右脚,摔在了一大堆书上,磕到了头,眼冒金星。恢复了视觉之后,我看到一张健康的让我恶心的大脸,惊声尖叫一声,挥开手边身边的一切,干呕了起来。

  “这位……看来这位书迷过于激动了……”那位恶心金发男反应还是挺快的,立刻叫人把我给架走了。我想起那箱弗雷德的费力拔烟火,赶紧想去找他。弗雷德和乔治比周围人高出半个头,很快就被看到了,弗雷德用一副“我们完了”的表情看着我。

  我比了两个中指给他。

  我制造出的小骚乱很快被哈利波特摆平了。谁让他这么出名呢。他被那个,吉德罗洛哈特拉着,被迫照了好几张照片。他居然是我们未来的教授吗!我不知道该从何吐槽了,只能等人不那么多之后再把它捡回来。马尔福和他的父亲从我面前经过,他狠狠地踩了一下我的脚,可惜他太瘦了,所以一点都不疼。等我到学校要把自己的鞋跟削细,然后踩他。

  马尔福的眼睛一直盯着对着镜头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微笑的哈利。哈利终于被放开了,拿着他的书——还有我的,正要往我这边来,马尔福得意扬扬跨出一步:“看看我们的波特,走到哪里都要上头条啊——”

  马尔福家的犯贱能力好像是遗传的。老马尔福和韦斯莱先生也吵起来了,越吵越凶,最后终于引燃了战火,韦斯莱先生把坩埚扔过去了!我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边往那箱烟花凑,一边时不时给韦斯莱先生加油打气:“韦斯莱先生!攻他下路!”

  趁乱我还打了马尔福几拳,然后把那箱烟花捧起来,凑到弗雷德和乔治身边去。

  “你们爸爸真勇猛,我去,这老马尔福眼睛都被干青了。”

  “啧,刚才那几拳有点失误了。”

  “已经足够了,你看你看,这招太厉害了,哎呀,被闪过去了。”

  反正我也不喜欢马尔福们,权当看一乐。目前来看,马尔福落于下风,这让我很是高兴。

  “好了——不要再打了,两位爸爸!”

  马尔福先生狠狠抹了一下嘴,把金妮的书粗暴地扔进她的怀里:“拿好这个——这可能是你爸爸给你的最好的东西了!”

  这场闹剧最终落幕了。韦斯莱要用飞路粉回家,我想把手里的东西交给弗雷德和乔治,但是没有人接。

  “直接帮个忙,送到我们家吧,拜托拜托啦。”

  我只好一只手艰难地携着这个箱子,一边撒飞路粉,短暂地拜访了一下陋居。哈利看我也来了,很是高兴:“我——我想说谢谢你的生日礼物!”

  我把箱子丢在脚边,伸手:“那我的呢?”

  “……明年给你两份,怎么样?”

  “开玩笑的。”我擦擦汗,指指脚边的箱子:“我把东西放在这里了,就先回去了。哈利,谢谢你帮我拿书。”

  “等等,你,你怎么回去呢?”哈利说,“这里好像是雷丁附近。”

  “韦斯莱太太。”我向韦斯莱太太求助,“我能用你们家的飞路粉回翻倒……对角巷吗?”

  “当然可以!”韦斯莱太太爽快地说,“弗雷德和乔治给你惹麻烦了吧,真是对不起。以后见到他们不要理睬就是了。”

  “没有没有。”我笑着说,“没关系的。”

  “我们可是朋友!”弗雷德插嘴说。

  “是朋友你让人家帮你拿这么些东西?对了,里面是什么?”

  弗雷德飞快地扛着那一大箱烟火上楼了。我谢过韦斯莱太太,又回了对角巷,拍掉身上的炉灰,回家去补暑假作业了。

tbc。

评论
热度(26)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