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金矿

去三得利上班了

【弗雷德乙女】这学我是上不下去了!(35)

35.

  表彰大会我没去。麦格教授已经给我加了分,我不想再去凑热闹。我继续以前的学习生活,老老实实,普普通通,不惹是生非,过好自己的生活。格兰芬多沉浸在他们学院出现了击杀蛇怪的英雄的激动的气氛里,哈利和罗恩时常被团团围住,我其实有点讨厌这样的人群。

  复活节假期的早上,海格回来了,有些憔悴,但精神状态还好。马尔福还是不太高兴。我们要开始选课了,不知道被石化的学生们要怎么选。我看着一堆我不懂的课程,不知如何下手。

  安妮签了神奇动物保护、占卜和古代魔文。我想起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我的推荐选修课,什么Python啦、系统生物学啦,当时我们也是这样毫无头绪,问老师,老师的推荐是什么难就选什么。我觉得这个办法相当不靠谱,却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占卜,神奇动物保护,古代魔文。我也选了这三个,算数占卜太要命了,不干。麻瓜研究,哈,我这个活麻瓜,还用研究我自己?

  安妮看我和她选了一样的课,很高兴,给我准备了大量的古代魔文教材,让我回家好好研读。麦格教授宣布,六月一日开始还是要考试,同时五月中下旬曼德拉草应该成熟了,可以让被石化的孩子们康复了。我不知道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这些被石化的人错过了多少课程啊,尤其是罗尔夫,他要是知道自己四个月没上学还要参加期末考试大概会疯掉。

  我和安妮带着课本去图书馆复习。由于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受了伤,期末考核改为现场论文。我和安妮抓紧时间把相关的可能出现的问题都看一遍。有洛哈特在的地方,我都在专注于躲他,而不是听课。

  “话说,”我悄悄对安妮说,“我是真的没去读过洛哈特,他到底怎么回事?”

  “他最近被起诉了。”安妮把手拢在嘴上,压低声音告诉我,“因为他偷走别人的经历写在自己的书里,又对原来的当事人用了遗忘咒。制服万伦女鬼的女巫恢复记忆已经对他起诉了。”

  “洛哈特大概要赔一大笔钱了。”

  “快点复习吧。都怪这个草包……”

  真正实用的防御手册枯燥得要命。我艰难地动手补充笔记,时不时就要走神,去畅想美好暑假。应该怂恿外婆一起去旅游的,我需要好好放松一下。

  “安妮,美国有什么好玩的吗?”

  “你期末考试还没开始,就已经想去旅游了吗?”安妮恨铁不成钢地戳我的手背,“好好复习啊!”

  在安妮的高压下我又开始做噩梦,天天晚上梦见自己因为左脚没有先进考场所以取消考试资格。这次我学乖了,立刻找了庞弗雷夫人开了一瓶安眠药水。我要好好学习,我要好好休息。

  “哈德森小姐。”斯内普教授在礼堂把我揪住,“我听说圣诞节那天,你在公共休息室对马尔福先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可是现在已经过去四个月了。

  时隔四个月,马尔福终于对着我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我承认我确实有错,没有控制好情绪。斯内普教授让我把巴波块茎的脓水收集起来。我乖乖认罪,至少教授还让我戴上了手套。弗雷德和乔治在教室的另一端切碎玫瑰刺。我们都有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的未来。

  “你们犯了什么事?”

  “偷了教授的材料。”弗雷德咧嘴一笑,一点悔改之意都没有,“不过我们这次做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新发明,这几天都没来得及跟你说。”

  “行,让我尝尝,吃坏了就跟庞弗雷夫人说。”

  “你呢?”乔治问我。我失手把一个脓包里的内容液挤迸溅出去,一边擦拭桌面一边回答:“殴打同学。”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殴打谁了!马尔福是不是!”弗雷德丢下切药刀,爆出一阵响亮的笑声。“他是该挨顿打!”

  “是吧。”我把抹布丢进桶里,继续挤脓水,“能把他打得直叫爸爸,被关禁闭我也乐意。”

  “要是他爸爸要打你,记得叫我们。”

  “叫你们来看热闹?”

  “我们还会给你加油。”

  “规矩不对吧,不应该是爸爸打爸爸,孩子打孩子吗?”我装好一瓶巴波块茎脓水,甩了甩酸痛的手,弗雷德赶紧护住脸,不让自己的皮肤沾到它们。“你说得对,你也把你爸爸找来。”

  “我不知道我爸爸是谁。”我拿出第二个瓶子,继续刚才的工作,“我妈妈也不在英国。你们的爸爸也打过马尔福,不如把你们的爸爸借给我吧。”

  “饭可以乱吃,药有些时候也可以乱吃,但是爸爸不能随便借。”弗雷德和乔治坚决捍卫自己的爸爸,不让他落入我的手中。

  “不过我确实应该让我妈妈知道这件事。而且,我打断了一把光轮2001,是不是得赔偿啊?”

  弗雷德“嗯”了很长一声,“马尔福肯定会关你要这笔账的。”

  “唉。”我叹了口气,“我为什么这么冲动……现在马尔福又恢复老样子了,时常找我的碴,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可以打断他的扫帚啊。”

  “你可以把钱交给我们。”乔治坏笑着,“保证可以给他一个难忘的回忆。”

  “这不太好吧,到时候被抓住了你们也要关禁闭啊。”我摇摇头否定了他们的想法,“不过话说你们熬了什么魔药?”

  “嘿嘿,这个嘛……”

  “我们也不知道它有什么效果。”

  啥?我挤脓包的手一顿。“你们是一顿瞎熬了吗?!”

  “我们的本意是想让它被人服下去之后服用者能长出兔子耳朵来的。”

  “但是我们把它熬出来之后发现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说完,他们满怀期待地看向我。

  “你们不会自己先尝尝吗?”

  “我们是一直想着你呢。”

  我的脸扭曲成一团。“你们分明是想坑我。”

  “Bingo!”弗雷德打出一个响指,“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主动配合,和让我们灌你。”

  “你们灌我吧。”我波澜不惊。

  “切——没劲。”

  “等把活干完,你们给我吧。”我继续抓紧时间收集脓水了。弗雷德和乔治也埋头干起手中的活。斯内普教授进来验收,看看我,看看韦斯莱双胞胎,淡淡地说了一句“出去”,我知道我们算是干完了。弗雷德和乔治又是一左一右地把我挤出了办公室,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管看上去像黑啤酒一样的液体,“就是这个。”

  我对着光看了看。它看上去很健康,很普通,很人畜无害。我转头看向他们:“真的要喝吗?”

  “你不喝就算了。”弗雷德把手伸出来。

  我看了看他的手心,把瓶塞拔出来,放进他手心里,一仰头,把黑啤酒一样的魔药喝了个精光。

  细碎的泡沫滑进胃里。我没有出现什么反应。

  “唉?失败了?”

  “没有反应是好事。”我把手插进口袋里,打算回去了。

  “等等,再观察一下吧!”

  “不了,我有点累了。明天再说吧。”我想早点回去,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睡一觉,“魔药不都是要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的嘛,没有就是失败了,重新改进配方吧。我等着你们。”

  弗雷德咂舌:“你说话简直像我们的老板。”

  “哦?”我挑眉,“那我也可以当你们的老板。来试试看?”

  “那得先给我们钱。”

  我从口袋里翻出一纳特塞给他,“不用找了。”

  弗雷德和乔治捏着铜纳特欲言又止。我溜回寝室,脱光衣服,泡澡,洗脸,耳朵痒痒的,我挠了两下,手感有点奇怪。

  ……兔耳朵长出来了。

  我套上睡袍就往外跑。

  “弗雷德!!!乔治!!!快点来看!!!”

  皮皮鬼飘在路中间,刚对我做出一个鬼脸,就被我直接跑着穿过去了,气得在我身后大叫:“不成体统!”

  “成功了!”

  我的耳朵被韦斯莱双胞胎揪来揪去。没有兔牙,脸上手上也没有长出毛。相当成功的药剂,只是效果有点延迟。

  “说实在的,乔治,我真的没想过它能成功。”

  “正是因为毫无把握所以才让你来尝试。”

  我往后一仰,把耳朵从他们手中掏出来,“什么时候能变回去呢?”

  “不知道。”双胞胎一起摊手。

  “……哦。”

  我揪揪耳朵,“其实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明天早上恢复不好我去找庞弗雷夫人就好了。”

  “你不生气吗?”

  “什么生气?”

  “我们自己都确定不了的药,却让你来尝。”

  “不生气。”我说,“因为我是从来没有当过第一个被想到的,谢谢你们还能想起我。”

  弗雷德撅起嘴,仔仔细细地观察了我一番,绕回来,看向我的眼睛。“嗯……好吧,那我也说……”

  我护住额头。“不许打我!”

  “……忘了你有摄神取念了。好吧,不打你了。你这个笨蛋,斯莱特林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人?”

  “不及马尔福万分之一二。”

tbc。

评论
热度(17)
©紫罗兰金矿 | Powered by LOFTER